香格里拉集团揭幕“寻蟹季”金秋盛宴

北京,2019年9月20日——时值金秋, 菊香蟹肥。在品蟹的黄金时节,香格里拉集团中国大陆的43家酒店于2019年9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推出“寻蟹季”餐饮推广计划,呈现由四位总厨联手打造的四道大闸蟹精选美馔,并配合本地创作的系列蟹宴菜品选择。这是香格里拉集团连续第三年推广“寻蟹季”,在每年金秋时节如约而至,为美食爱好者带来中华饮食文化的特色时令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926153257

蟹之鲜肥自古被誉为天下美味,传承至今已成为备受人们喜爱的季节享受。“寻蟹季”主打的四道大闸蟹精品,集结了香格里拉中餐大师们的匠心之作。集团行政总厨梁燊龙、北京嘉里大酒店海天阁中餐厅行政总厨胡兆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高晓生及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李明景,分别以不同地域的烹饪特色对大闸蟹进行了创新演绎,通过蟹肉与蟹粉和不同的食材相融合,让鲜美发挥到极致。

微信图片_20190926152251

微信图片_20190926153007

“寻蟹季”主打菜品的食材搭配、装盘设计和烹饪方式也融入了“寻蟹季”三位顾问——沈宏非、欧阳应霁和董克平的建议。从赏菊品蟹观明月的中华饮食文化,到大闸蟹的盛行及其在广阔疆域里不同的烹饪及享用习俗,三位美食大家都有独到的见解。香格里拉中餐总厨们以传承和创新的精神将美食和文化融会贯通,为美食爱好者带来一场充满惊喜和享受的味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926151810

香格里拉集团中餐行政总厨梁燊龙表示:“自古以来,蟹都是中华民族的盘中珍馐。香格里拉中餐团队共同切磋并联合创作这一季的时令菜品,融入了我们对蟹及蟹文化的不同解读并发挥了我们各自的创意,希望为客人们呈现与众不同的美食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926152317

 

除了大闸蟹制作的主打蟹肴外,不同城市的酒店亦会就地取材、精选优质蟹源并创作具有本土特色的菜品,组合成丰富的蟹宴菜单。美馔离不开佳酿,基于蟹之食材特性,酒店也会为客人搭配不同的酒水或饮品,如与之相得益彰的黄酒,为“寻蟹季”打造完整的美食体验。另外,希望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寻蟹季”的客人,可选择酒店的大闸蟹礼盒套装。

关于“寻蟹季”更多信息和预订,请登陆www.golden-circle.com/cn/thetable/hairy-crab-festival或与当地酒店进行查询。

香格里拉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酒店及不动产投资的开发者、持有者和运营者,业务涉及酒店、写字楼、商用地产及服务式公寓和住宅。集团其他主要业务还包括酒店管理服务和可售型物业开发。目前,集团拥有及管理遍布全球超过75个目的地100多家香格里拉酒店、嘉里酒店、今旅酒店和盛贸饭店。立足于亚洲,香格里拉集团有众多酒店及综合体项目正在筹措中,分布在澳大利亚、巴林、中国大陆、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和沙特阿拉伯等地区。

附件:“寻蟹季”主打菜品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926152049

顺德焗蟹斗

香格里拉集团中餐行政总厨梁燊龙

蟹肉和蟹粉分别炒制,与松脆的油条融合,掩埋于一片粉丝之下。用焗制的烹饪手法,使得粉丝之下的肥蟹微湿滋香,鲜甜入味。整只入口,鲜美、酥脆、浓香立刻一股涌出,流窜在其中的油条发出咔嗞的响脆声,就像一个调皮的小精灵,使整道菜充满趣味。蟹斗藏娇,让盘中的美物似蟹胜于蟹。

 

 微信图片_20190926152056

蟹粉海胆腐皮卷

北京嘉里大酒店海天阁中餐厅行政总厨胡兆明

蟹粉与海胆,两种珍馐同时入馔,让人不忍下箸。用腐皮将海胆包裹,减少鲜味的流失,同时调配上杏鲍菇、白蘑菇、干香菇,三种美味食菌,让海胆腐皮卷的味道更丰富。姜米和胡萝卜炒香的蟹黄做盘底,其上有层次地放置海胆腐皮卷。腐皮的香脆、海胆的透鲜随着蟹粉的甘甜,满溢而融合。

微信图片_20190926152101

蟹粉香橙鳕鱼金福袋

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高晓生

螃粉与香橙的结合由来已久。而这一季的寻蟹季,大厨还让深海鳕鱼加入其中,颇有创意地制作成一道蟹粉香橙鳕鱼金福袋。蟹粉的香,鳕鱼的滑,又融入一丝丝香橙的甜,让这道菜的咸、鲜、香、甜混合的恰到好处。三者被装进金福袋,寓意美好。

微信图片_20190926152106

蟹粉明虾球配翠绿包

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李明景

蟹粉与明虾的结合,鲜与鲜烹饪在一起。Q弹的虾肉里裹上了蟹粉,让虾球的口感浓郁饱满,回味不绝。菠菜做成的翠玉包里,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牛奶的加入,让蟹粉褪去了傲气,变得柔软。咬上一口,蟹粉在口腔飞撞,鲜甜四溢。整道菜色彩淡雅、味道清鲜、滑嫩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