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入境游产品采购系列活动 暨“2020中国年”邀约会(亚洲专场)成功举办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这是习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上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作为引领西部、示范全国的文化领域排头兵,曲江新区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立即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力推进让文化“走出去”。2019年11月08日-11月11日,曲江新区入境游产品采购系列活动暨“2020中国年”邀约会(亚洲专场)在曲江新区举办。活动特别邀请来自韩国J&KT 、China lab、模德TOUR;日本株式会社日中企画、日本近畿中国旅行社、HIS日本新日中国公司、乐天逸行(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越南皇茶国际旅行社、BTG International Travel &Tours、越南SK TOUR、越南FLC TRAVEL;新加坡曾兄弟旅行社、新加坡联科商旅、新加坡瑞享国际旅行社;乌兹别克斯坦SANJARBEK;俄罗斯21世纪国际旅行社;斯里兰卡AKLI TRAVELS AND TOURS ;泰国C.C.T.EXPRESS CO.,LTD等十八家亚洲国际旅行社代表(部分旅行社均为当地最大旅行社),以及国内百余名旅行商、旅游机构和国际知名旅游行业资深人士,到曲江进行实地考察,围绕曲江新区入境游产品的定制、孵化、营销开展、旅游产品交易、旅游目的地推介、旅游产品调研等进行交流体验。

5ac1f95c321eff14b17e2cbdba68f72

本次活动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区内11家文旅企业参与共同协办。携程集团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共同参与其中,将依托自身国际化平台优势,助力曲江旅游走向全球最广阔的市场。此次活动主要包含旅游产品调研体验和旅游目的地专场推介两大部分,旨在让世界游客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曲江新区的旅游资源,挖掘曲江新区旅游亮点,从而研发出国际游客青睐的旅游产品,吸引更多全球游客来曲江旅游。

 

紧抓入境旅游新机遇,抢占全球旅游市场新未来

 微信图片_20191111103214

10日下午,大唐芙蓉园御苑门前,以最隆重的至高唐礼,迎接四方来客。在迎宾盛典的大唐鼓乐中,考察团走进大唐芙蓉园。曲江新区入境游产品采购系列活动暨“2020中国年”邀约会在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紫云楼隆重举行。雄奇俊逸、唐风朗朗的紫云楼,古今融合、典雅精致的现场布置,加上精巧别致、独具特色的西安传统小吃,每个细节都让与会嘉宾充分领略了“盛世大唐”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91111104139

d1ec92ea490827c9ed6c9d1139655ba

签约仪式开始前,一曲《霓裳羽衣舞》揭开盛会大幕,《霓裳羽衣舞》是大唐芙蓉园《梦回大唐》演出的经典选段,曾多次代表曲江在全球各地出访宣传,是具有代表性的唐文化歌舞表演。会上,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旅游集团、西安新唐人街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城墙景区、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分别就各自旅游产品做了专场推介,并对“2020中国年”活动进行介绍,邀请世界游客来西安,过大年。此次专场推介会,是对曲江入境游产品的整合与更新,对曲江旅游境外品牌印象的升级和加深,也将依托曲江新区文旅融合的有利条件,在“走出去”旅游推广活动中展现曲江多元文化魅力,面向全球游客推广曲江旅游品牌和旅游产品,带动曲江文化、旅游、经济领域全面升级。

395079adcaaa38bf955feaa48343693

8bf8a908968f9455580f90e9bca5da4

9141c40e627f8e3882a449ce318c6a1

随后,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及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携程集团、俄罗斯21世纪旅行社、韩国模德TOUR、越南皇茶旅行社、越南FLC旅游活动股份有限公司 、近畿国際旅行社(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2012年成功上市,是中国西部创新性、发展速度最快的文化旅游上市公司。自成立以来,以“打造中国文化旅游集成商和运营商,铸造中国一流文化旅游品牌”为目标,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机遇,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先后在景区管理运营、旅游项目打造、金融投资、餐饮酒店、物业管理、文创产业、旅行社、智慧旅游、城市营销等业务领域进行战略拓展,形成了涵盖文化旅游全链条的产业集群。随后,曲江新区向此次入境旅行社代表颁发了“曲江新区入境游战略合作伙伴”荣誉奖牌。

微信图片_20191111104652

微信图片_20191111104601

会前,旅行社代表重点考察了曲江景区、旅游演出、餐饮酒店等旅游产品。深入体验了融合大唐文化与热情好客的仿唐迎宾仪式《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观看了芭蕾舞剧《天鹅湖》、《再回长安》等精彩演艺节目。考察团一致认为,曲江新区文化积淀深厚,拥有众多世界级文化遗产资源,旅游产品丰富多样、体验度高,特别是独具风味的西安美食、时尚新颖的曲江文创礼品,以及曲江唐艺坊传统与现代结合唐醨产品、国风文艺手作等,更是让海外游客印象深刻。大家表示,回去后要将曲江新区的靓丽风光、盛唐风采推介给更多人,让海外游客也能够体验到“梦回大唐,心醉曲江”的独特魅力。

曲江这么美,欢迎大家来看看

此次曲江新区策划举办入境游产品采购系列活动暨“2020中国年”邀约会,是以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期宣布”西安成为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目的地之一“为契机,以习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向全世界发出邀请”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为指引,充分利用过境免签政策,吸引人流、物流、能量流、资金流、信息流高效集聚,宣传曲江、宣传西安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吸引力。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入境游客为1.34亿人次,2016年为1.38亿人次,2017年为1.39亿人次,2018年为1.41亿人次,中国入境游的发展潜能正在快速释放,已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必将迎来旅游市场的黄金时代。曲江新区也将紧抓机遇,策划举办更多面向欧洲、美洲乃至全球的采购商大会,进一步提高曲江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大力开拓国际入境游市场,促进曲江旅游境外游客人数显著增长。

文商旅融合,曲江再跨越。近年来,曲江新区践行“文化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的发展理念,创新探索出一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现代化和谐共生的双赢之路,成为大遗址保护的东方典范,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出众多享誉国内外的知名文化IP如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等 ;作为旅游业界演艺产品更新迭代的代表之作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是大唐芙蓉园倾力打造的具有西安曲江特色的“日游夜演”全新文旅产品,这一项目为世人展现盛唐胸怀、情思、包容以及皇朝气韵,其间糅合了新技术、新需求、新创意、新舞美,堪称精品。国家级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以及《再回长安》实景演出等一系列旅游演出IP深受广大游客朋友的亲睐,尤其是以“西安中国年”为代表的新IP,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品味中华悠久文化,感受时尚现代中国。目前,曲江新区“2020中国年看西安”已开始筹备,全新升级的多线旅游产品,时尚与科技相结合的硬件迭代,高标准的金钥匙服务,以及由被誉为“中国舞台第一导”的陈维亚、著名服装设计韩春启等联袂打造的即将上演的《梦回大唐》黄金版、全新提升的大唐不夜城商业街区以及各景区特色传统文化活动,让全世界游客来曲江,做主角,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