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 赴一场“贵妃同款”温泉之旅

“骊宫高处入青云,仙乐风飘处处闻”。华清御汤度假酒店立于华清宫根基之上,在骊山脚下与这六千年来不曾停歇的泉水间,在轻雾缭绕的气度中,感受帝王的视野,享受尊荣的温泉体验服务。新唐宫主义在这皇家别苑中,按照一宫九苑的空间结构,打造九个不同主题的苑区,更拥有陕西地道菜色、唐宫历史菜系为主的御膳苑。不论身在何处,在一山一树之间,一片又一片蓝灰砖瓦,一层又一层宫殿景致,都映入眼帘。极简大方新中式房屋设计,源源的御汤温泉水,流进了每一个独特雅致的宫苑房型,泡在清澈畅暖的泉水中,仰望可观骊山山景,俯首可闻香茶与禅香的淡淡气息,沉浸于顶级汉方SPA体验,将唐式养生风范,留于一身。

“画阁朱楼尽相望,红桃绿柳垂檐向”,日出东升,辉映而出的不再是西安的繁华,而是源自长安的大唐盛世。映于窗前的山峦,不算高耸却是如此贴近。一口早晨捎来的青茶,感受此刻的静谧,原来这就是源自大唐的禅学意境。让李白、杜牧创造动人的诗篇让白居易悲叹帝王的感伤。承袭千年的大唐设计,在红在蓝,依偎在骊山优美的怀抱之中,一区九苑,坐落在山峦之间,在云雾缠绵之中相层而叠。九种不同的度假表情,原木的淡雅,石造的辉煌,在宏观与微观中感受壮丽却又如此轻巧的美,95间独特的房型景致,让每一个来这里的旅人留下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

新中式极简设计,大方的格局,低调沉稳的奢华,盛唐皇家宫廷院落式汤苑,在九个苑落中,以不同样式的房型设定,独立私人的汤池设计,让不同需求的旅人们,都可以找到满足他们的度假方式。一宿一泊之中,华清御汤酒店诠释出新唐宫主义的气宇不凡。

骊山山脚下清澈的泉水不曾停歇,珍贵的质地透露出她专属的高贵气息。千年来历代皇族将这里当做度假胜地,让这里拥有“天下第一御泉”的美誉。华清御汤酒店正坐拥有千年风华的汤泉,在这里褪下您的衣物,感受常年43度泉水的缭绕,亲身体验杨贵妃当年沐浴养生之道,洗尽铅华烦忧,泡出百媚千娇。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这从前专属于帝王的御汤圣品,如今已是为您而存在。华清御汤酒店95间房型之中,都有独立专属的室内外浴池设置,在紧邻骊山山脚之下的宝积池院落,更有16眼大大小小的户外汤池,让每一个到来的旅人们,都可以在最舒适自在的自然山水间,享受与御汤最亲密的接触。

 圣智堂内清柔的音调,开启了一场解放身心的协奏序曲。承袭千年的中国养身之道,在线香的缭绕之下让疲劳喧嚣,在这一吸一吐的气息中飘离四散。依身、心状态专为个人设置的汉方调和,在行与静之间让身、心、灵得到最大的释放。

华清御膳苑,提供具有浓厚唐文化的特色美食,被誉为“唐式风格餐厅典范”。可容纳一百人同时用餐的一楼大厅,以及可容纳两百人的多功能宴会厅与十一个大小不同的特色包厢,在高贵与典雅的唐风设计之中,尝尽富有千年历史秦唐陕西特有独到风味。

黄门飞鞚不动尘,御厨络绎送八珍

 特选陕西当地食材,遵从渊源食谱,在唐式宫殿下,在大唐风华雍容霸气里,在每一道菜的酸、甜、苦、辣中,品尝那流传千年的中华美馔,不论皇宫贵族的精致飨宴,抑或迷倒风流人物的特色小吃,舌尖留下的是千古滋味,看尽的是陕西西安的千年风华。大火之上烹煮独特富有唐式特色家禽美馔,滚汤里跃动源自秦菜的牛羊风味,以及陕西独有的酸甜苦辣,一道又一道的精致菜肴呈送至旅人们的唇齿之间。

从唐朝开始,喝茶变成一种养生之道,品茶成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从解渴饮品到底蕰展现,每一个动作,每一样器具,都富含千年来饮茶之人的生活之道与人生姿态。华清御汤让茶道文化与温泉文化交融于旅人的生活态度之中,去沉淀人的思绪,转变人的情绪,怡养人的身心。

一缕清香,缭绕出一段舒缓的心绪,舞蹈出一曲沉静的心音。玉手轻捻,点燃一枝沉香,在缕缕青烟里回味一段美好记忆。是心境,亦是禅境。看香烟袅袅,闻香气清丝,缥缈出意蕴悠悠的味道,让身心在这妙曼的意境中放松下来,去体味人生的况味。

御式花艺,不局限于艺术,为花乃能,雅俗共赏。从大堂到房间,鲜花与枝丫,透露不同新生的气息与色彩,有的些许曲折,有的昙花绽放,花的千姿百态,穿插或起或伏的舞姿,花的红绿黄橙,呈现的是一种文化的表白。华清御汤酒店将花的艺术之美,置于每一处景致之中,绽放在你的心目之间。

器物之美是一种艺术的体现,文化流传,是宋代木雕,或是当代雕塑,在看似幽默,却又含蓄的设计里,传承中国古典文化的底蕴。大唐大胆用色,宋朝青色淡雅,甚至商周青铜之美集合当代艺术与设计的思维,华清御汤每一处摆设,让在东南西北,四处角落都有不同的意义。穿插于各院落之间,展开一场文艺的视觉飨宴。

原木桌面,华木书阁,摆放的是历史,是文化,是诉说千古名人的智慧精华。华清御汤为书房注入一股静谧,每一盏灯,每一处摆设,融合大唐与当代的设计品味,点起细细的檀木熏香,旅人思绪达到最安稳的平静,在这繁杂纷扰的社会里,安静地读本好书。

御膳暖锅,臻味回归

传承火锅文化精髓,选取在地食材,创新现代火锅厅堂设计,于唐式养生食谱中汲取灵感,让食客们真切感受,华清御汤的实力与用心,酣畅淋漓地体味才入舌尖又上心间的滋味。

经典麻辣锅,沉浸在山野风味中,香辣畅爽,在这味锅底中尽情爆发,体验到的不仅是味觉的畅爽,更是新鲜与刺激的碰撞。

滋补菌汤锅,原汁原味煲出汁水,菌类先入锅,充分调动其鲜美,随后食用海鲜和肉类,鲜美加倍,最后入锅绿叶蔬菜,以免破坏菌汤的滋味。

浓郁番茄锅,愈煮愈鲜,味无穷。浓淳酸甜的番茄汤汁安抚肠胃,唤醒机体活力,每一口汤汁都在舌尖轻盈跳动。

华清御汤深秋献礼,一口暖锅,一场人间小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