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 DAY ] 某一天——儿童绘画艺术展开幕式暨公益音乐会圆满举办

2021年6月5日下午,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迎来为期三周的“某一天”儿童绘画艺术展。在开幕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音乐会为这次诸多小艺术家画展拉开帷幕,并将持续开放至6月25日。

    这次儿童绘画艺术展是忘山艺术写生俱乐部的孩子们向社会进行的第二次汇报展出。忘山艺术写生俱乐部是由著名艺术家韩建刚先生发起,致力于自由快乐地绘画艺术创作。俱乐部的孩子们,平均年龄只有10岁,但却对绘画艺术充满了向往与创新。2020年10月,应大风尚再生艺术馆傅强老师邀请,孩子们艺术展第一次精彩亮相,并得到了文化圈的肯定和鼓励。首展之后孩子们的作品被一些机构或个人收藏,而孩子们依然天真无邪,纤尘未然,用绘画创作,快乐地表达自我。孩子的作品与纯粹的创作状态像一股清流,让我们看到了人类的初心;通过孩子的画,启动了我们逐渐远离和遗忘的艺术源动力。

  “某一天”来自于一首风靡全球的公益爱心之歌《One Day》。某一天我们回归最初的模样,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没有成见,只有爱和自由。摆脱了各种绘画技巧,孩子自由展现内心时,使我们在绘画中看到,艺术不是人类的避难所,而是宇宙间力量与智慧的承载。这一切,今天孩子们呈现给了我们,希望某一天,这个世界只有艺术,没有战争,没有灾害、没有环境污染,动物们不再被灭绝,全球不再继续变暖,我们能快乐地在地球上活下去。

 开幕现场,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和忘山艺术写生俱乐部发起人知名画家韩建刚分别致辞,介绍了展览缘起和参展小艺术家及其展品情况。

 开幕式上,业内资深音乐人和艺术家们用音乐与歌声呼应画布,开启“某一天”的序幕。参与公益表演的艺术家们,有国际获奖者,西安顶级演奏家,也有深居终南山的音乐家,以及先锋实验音乐人。音乐人惠宇凡,古典吉它手,国际古典吉它排名前十,中国摇滚速弹大师,在现场也带来独具风格的作品;电影《芳华》小提琴演奏者、乐曲创作及编曲家梁爽用琴声表达了对画展小艺术家们的问候;西安豹子民谣摇滚歌手,自由音乐人杨学,现场用自己原创歌曲《泸沽湖》和《长安西安》让人们一饱耳福;导演、秦腔摇滚创始人吕鹰和优秀唱作人、灵魂歌者刘艺联袂演唱了陕韵民谣《诶呀!额滴神呀!》;传统文化践行者、艺术大师金少白,为观众带来中国最古老的乐器尺八演奏,一曲《无言即是怀仙处》让在场观众沉静其中;最后西安市古琴协会副会长、音乐人李彦辉用古琴悠远的旋律让人们回到了无我忘我的意境中。

  诸位音乐人、艺术家同台演绎,华丽地为画展启开了大幕,预祝原生小艺术家们为期三周的“某一天”画展展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