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心传意 再现百年 颜蔓竹&熊氏珐琅「衍」联名发布展览

2022年11月1日,颜蔓竹&熊氏珐琅「衍」联名发布展览在西安W酒店开幕,并携手劳斯莱斯汽车西安品鉴“承心传意”之旅。

颜蔓竹&熊氏珐琅「衍」系列

来自中国古都西安的首饰品牌—“颜蔓竹”,独具东方主题,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出彰显东方审美的时尚趋势。

“颜蔓竹”首饰品牌创始人:颜睿

在设计上,“颜蔓竹”采用了中国经典的五行文化,“金木水火土”作为设计原点,在古老的中国文化中,五行方位有五圣兽镇守,五圣兽也被称为五方灵兽。神话称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中央黄龙为五大神兽。灵兽有祛邪、避灾、祈福的神力。青龙、白虎、黄龙、朱雀、玄武与金木水火土对应,青龙为木,白虎为金,朱雀为火,玄武为水,中央黄龙黄为土色,因此其位置在中央。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青龙、朱雀都是常被使用的设计元素,品牌创始人颜睿以此为题进行创作。最终,当“金木水火土”的精髓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她的设计中时,你会发现它的绝妙之处不仅是在主题上,更是在工艺上。

珐琅作为世界著名的工艺技法,不仅在欧洲珠宝设计中广泛使用,传统东方文化中,也有很多珐琅佳作。熊松涛作为中国“熊氏珐琅”的第三代传承人,他的作品多以传统器物被人熟知,中式纹样的花瓶、置物盒、茶叶罐,这些曾经出现在中国皇室家族的作品,被熊松涛大师完美呈现出来,并且得到了世界珐琅艺术界的公认。那些精巧的器物,绝对算得上收藏佳品,每一件作品都需要耗费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够打磨完成,必须经过制胎、掐丝、靛蓝、打磨这几道复杂的工艺。出自颜睿打造的品牌“颜蔓竹”的作品,全部是由中国顶尖的熊氏珐琅制作完成。

“颜蔓竹”的作品中,精湛的掐丝珐琅工艺,成为了继创作主题之外的又一夺人眼球的要点。带着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将属于东方的故事,传递到更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