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行重启  南非翘首以盼中国游客回归

在出境游重启之际,南非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于3月21日在西安举办以“南非多元文化”为主题的媒体见面会,南非旅游局亚太区首席代表Mansoor Mohamed先生出席本站活动,与当地媒体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南非的最新信息,并真诚希望国际旅行重启后,南非能成为中国旅行者的首选目的地。

在1月20日,国家文旅部发布的第一批《关于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中,南非位列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的二十国之一。2023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25周年,25年来中南双方深化各领域双边关系,互利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南非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度,是激发创造力和灵感的目的地。南非是一块充满活力的宝地,以各种现代的户外运动吸引着全世界的旅行者。南非的现代生活同样充满吸引力,比如爵士乐、当地美食和美酒等。生态旅行、可持续旅行,以及南非多元的文化魅力,这也是南非旅游局近两年的核心推广主题。我相信人类的未来是由关心地球、自然和社会发展的人连结在一起的。”南非旅游局亚太区首席代表Mansoor Mohamed先生在与媒体的交流中说道。

这是继南非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于2022年启动深入了解中国多样市场的尝试后,更进一步地深入了中国中西部城市,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深入了解中国市场,汲取灵感和创意也希望中国的更多旅行者能了解南非、爱上南非。

本次媒体见面会场地选址于曲江池遗址公园YEP COFFEE,曲江池遗址公园(Qujiang Pool Relic Park),是西北地区首个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园林、山水景观、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山水园林式遗址公园。YEP COFFEE地处景区一隅,窗外,是曲江池柳桥处的别致风景,青林绿水,体会城市中的自然风光。

活动现场,安排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具有南非特色的体验。南非至今还保留着丰富多彩的部落文化,每个部落都有着自己迷人的神话、传说和传统,因此一些图腾符号各自具有特殊的含义,嘉宾选择自己喜欢的图腾样式及含义,接受彩绘师的精心绘制。

南非的音乐也同样令人着迷,在这片土地上,音乐之于南非人民,就像呼吸一样自然。在他们举手投足、一呼一吸之间,都得以瞥见从他们出生起便注定开始了的音乐积淀,非洲鼓是南非常见的乐器,动感的鼓点搭配欢快的舞蹈是南非街头随处可见的表演。活动现场,嘉宾们在非洲鼓老师的带领下,亲自体验了敲打非洲鼓,感受来自南非的音乐快感。

西安是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南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两者均蕴含丰富多元而厚重的文化气息。

南非是一个丰富多元的国家,拥有11种官方语言和3个首都,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彩虹文化,在南非,你的旅行体验将超乎想象。南非有数量众多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和营地可以观看非洲五霸,还可以体验海洋巡游,观看包括最大的海洋哺乳动物之一的南露脊鲸以及凶猛的大白鲨,它们与非洲五霸一同组成了“Big 7”。

除此之外,入住野性十足、质感奢华的营地,聆听丛林中的鸟鸣兽吼,会是旅行者毕生难忘的体验;南非又是最佳户外探险目的地之一——岩降、蹦极、跳伞、冲浪、徒步等户外与极限运动不计其数,享有一流设施的同时,欣赏震撼人心的风景;南非还是世界六大葡萄酒产区之一,典型的地中海气候,为葡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经过三百多年的悉心栽培与经验积累,如今南非一年的葡萄酒产量可达10亿升。

南非是神奇的国度,当您来到南非,不论是看动物还是看植物,亦或是了解当地文化,都能得到很多收获。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南非旅游局中文官网:www.southafricantouris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