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az安达仕」首进西北,迈科集团又一城市级地标作品

西安高新区锦业路CBD区域是西安目前最具规模的超高层建筑群,错落有序的摩天景观呈现出西安“最美天际线”。未来,超高层建筑安达仕酒店也将落户此处——锦业一路以南,南三环以北,丈八三路以西,锦业五街以东。

创立于1993年的迈科集团迄今已29周年,位于高新区的城市地标级建筑迈科国际大厦和迈科中心早已为西安人所熟知。2019年,继西安君悦酒店之后,迈科与凯悦集团再度联手,打造247米超高层建筑——西安安达仕酒店,项目计划于2023年迈科集团30周年之际全新亮相,将为西安高新CBD区域再添一张耀眼新名片。该项目的建成将是迈科产融一体化发展的有力见证,更是迈科进一步探索服务城市的初心范式。

西安安达仕酒店从「楼中有城(city in the building)」的概念得到灵感,由CCTV总部设计者奥雷舍人(Ole Scheeren)的创新设计,蜚声国际的Ole Scheeren是德国建筑界的神童,奥雷•舍人事务所融汇全球经验和国际视野,以及对当地条件的精确理解,以批判性思考贯穿设计全程,超越传统建筑界限。

酒店整体室内空间装饰延续了「立体城市(Verticalcity)」的设计理念,由日本殿堂级大师桥本夕纪夫先生操刀,从酒店的大堂空间到客房及各个功能空间展开装饰设计。在大堂空间重现城市街景、以城市街角小酒馆为理念设计全日餐厅、将会议室打造为艺术家工作室、营造度假区感的泳池、以城市街灯轨迹为主题营造健身空间……内部设计融会贯通,将一座城市的摩登脉搏与时尚气息聚合于此。

「Andaz安达仕」是凯悦酒店集团旗下全新系列酒店,将酒店个性建立在当地风格之上。「Andaz」一词取自印度乌都语,其代表“自我风格”之意。注重生活方式的安达仕酒店近年来在国内市场蓬勃发展,在上海、深圳、南京、厦门等地频频落子,不断拓宽安达仕在全国的品牌足迹,通过与当地文化的深度融合,给希望探索目的地城市的宾客提供绝佳的灵感与启发,满足他们深度感受当地风情的渴望。

项目集超五星级酒店及商业于一体,涵盖Andaz安达仕酒店、安达仕公寓及精品商业等业态,酒店客房数184间,高端公寓房间数208间。项目建设用地16.6亩(约11000㎡),总建筑面积设计为110449㎡,建筑层数地上50层、地下4层,建筑高度247米。功能构成由塔楼和裙楼两大部分组成,上部塔楼为高端公寓,对应了当代对奢侈生活品质需求的增长。裙楼部分包含了零售商业和安达仕酒店,迎合了社区在商业和办公生活方面的需求。

作为凯悦旗下最能代表城市精英生活方式的酒店品牌,安达仕酒店向来坐落于著名都市的商务集群以及文化地标的核心之地。此次,全新的安达仕酒店落户西安高新区锦业路CBD,通过提供具有当地特色的体验,为宾客全面升级感官享受。与此同时,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的时尚氛围,并透过启发更多的商业和休闲活动,为当地创新发展赋能,带来源源不断的新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