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服务公寓行业重磅收购 雅诗阁有限公司将奥克伍德纳入麾下

(2022年7月4日)凯德投资旗下全资子公司、全球知名的服务公寓及酒店业主和住宿运营商——雅诗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阁”)正式宣布从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Mapletree Investments Pte Ltd.)手中全盘收购奥克伍德全球(Oakwood Worldwide,以下简称“奥克伍德”)。此次收购将使得雅诗阁全球版图再增81家物业、约15,000套单元,雅诗阁在旅宿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完成,届时约有8,500套奥克伍德在运营单元将为雅诗阁带来持续性的管理收益。

奥克伍德于1962年在美国洛杉矶成立,从单一的企业住宿提供商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全球知名的企业住宿和服务公寓运营商。如今奥克伍德管理着80多家酒店公寓,业务遍及全球15个国家。

凯德投资旅宿首席执行官吴洵杰先生表示:“收购奥克伍德是雅诗阁发展蓝图中的重要里程碑之一,不仅扩大了雅诗阁在全球旅宿市场中的份额,同时巩固并加强了集团影响力。雅诗阁和奥克伍德之间存在显著的协同效应,除了收购所带来的业务版图和产品模式的扩展,奥克伍德在东南亚、北亚及北美市场的强大声誉与底蕴将为雅诗阁提供进一步的补充。奥克伍德将继续与雅诗阁现有的全球物业一并同行,为住宿业务的持续增长注入动能。我们在过去几年中所采取的全球战略行动,如对Quest酒店集团(Quest Apartment Hotels)、仕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Synergy Global Housing)和塔姿亚酒店管理公司(TAUZIA)等在内的投资并购,为雅诗阁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道路,我们有信心在2023年之前实现全球16万套单元的战略目标。”

(凯德投资旅宿首席执行官吴洵杰先生)

雅诗阁对奥克伍德的收购,将使雅诗阁在全球39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约900个物业中拥有超过15万套公寓单元,同时将带来包括韩国清州、中国的张家口与青岛、孟加拉的达卡以及美国华盛顿特区在内的多个新增市场。本次收购同样将为中国区达成包括北京、佛山、广州、杭州、上海、三亚、苏州、扬州、张家口等地共16个项目约3,100套公寓单元的增长。结合上半年于上海、广州、厦门、合肥、苏州、杭州、宁波、无锡、三亚、海口等地新揽收的11家物业管理合同,当收购完成后,预计雅诗阁将在中国41个城市拥有和管理超过195家物业、约43,000套公寓单元及酒店客房。

1984年,雅诗阁在新加坡开设了亚太地区首个国际服务公寓——雅诗阁服务公寓,引进服务公寓的全新概念。2000年,雅诗阁与诞生于1998年的盛捷品牌合并。2002年,雅诗阁获得馨乐庭50%股权,并于2004年完成对剩余股权的收购,自此雅诗阁旗下拥有三大服务公寓品牌:雅诗阁、馨乐庭和盛捷,成为美国地区以外领先的国际服务公寓运营商。随着Z世代的成长,新一代旅行者的生活方式与思维模式有了很大不同,雅诗阁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变化,于2016年推出为专为其打造的住宿品牌lyf,打开共享生活新领域。同年又推出融汇历史、优雅摩登的雅诗阁臻选系列(The Crest Collection)。2017年,雅诗阁增持澳大利亚知名酒店式公寓运营商——Quest酒店集团(Quest Apartment Hotels)60%的股份,加上此前于2014年获得的20%股份,雅诗阁一跃成为大洋洲领先的服务公寓运营商,并继续借助Quest自身良好的品牌,扩展性特许经营体系和专业经验,加码特许经营平台,为集团发展提供驱动力。2018年起,雅诗阁着手收购印尼知名酒店集团——塔姿亚酒店管理公司(TAUZIA),2021年完成重组后,为雅诗阁新增Préférence、Vertu、海睿思、狐度、也旅、Fox Lite和POP!等七大品牌,雅诗阁的业务范围拓展至快速增长的中型商务酒店领域。2019年,雅诗阁推出馨乐庭旗下商务酒店子品牌——馨乐庭连心,进一步丰富旗下短住产品线;并于同年将法国资深乐龄服务公寓品牌达美庭(Domitys)引入亚洲,为亚太区正在逐年上升的年长人群提供更多选择和服务。针对中国境内日益增长的青年长租公寓需求,雅诗阁分别于2020年及2022年推出两个适应本土的品牌——雅遇长租公寓及其升级产品雅院服务公寓。至此,雅诗阁的业务范围横跨服务公寓及酒店板块,并在服务公寓领域推进颗粒度细化,形成包括高端国际服务公寓、共享公寓、白领长租公寓、乐龄服务公寓等在内的多条产品线,辐射全年龄段。

附录:

雅诗阁中国

雅诗阁有限公司(简称:雅诗阁)是全球知名的服务公寓及酒店业主和住宿运营商,物业遍布亚太、中亚、欧洲、中东、非洲和美国地区的3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管理着800多家物业、逾135,000套公寓单元及酒店客房,其中81,000多套已投入运营,超过54,000套即将开业。公司旗下的服务公寓、共享公寓及酒店品牌包括雅诗阁服务公寓、The Crest Collection、盛捷、Quest、馨乐庭、lyf、Préférence、Vertu、海睿思、馨乐庭连心、狐度、也旅、Fox Lite和 POP!。

在中国,雅诗阁是知名的国际服务公寓及酒店业主和住宿运营商。目前在全国39个城市拥有和管理超过180家物业,逾39,000套公寓单元及酒店客房,分布在北京、博鳌、长春、长沙、成都、重庆、大连、东莞、佛山、广州、海口、杭州、哈尔滨、合肥、惠州、昆明、南昌、南京、南通、宁波、三亚、上海、绍兴、沈阳、深圳、苏州、天津、武汉、无锡、厦门、西安、徐州、烟台、扬州、宜昌、郑州、珠海、香港和澳门。

雅诗阁推出的全球会员忠诚度计划“雅星会”可以使会员在全球参与计划的服务公寓及酒店中,畅享特别优惠和专属权益。

雅诗阁是新加坡凯德投资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雅诗阁的首个位于亚太地区的国际服务公寓于1984年开业。经过30多年的耕耘与发展,如今雅诗阁在服务公寓及酒店行业中备受推崇,拥有多个享誉世界的品牌。

雅诗阁官网 www.discoverasr.com

雅诗阁中国官网 www.ascottchina.com

雅诗阁中国官网www.ascottchina.com
雅诗阁微信服务号Ascott China Official
雅诗阁微信订阅号Ascott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