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曲沃长安走亲活动

秦晋相邀,共谱新篇。10月3日,“邀约长安结缘曲沃”2022曲沃长安走亲活动在古都西安举行。曲沃、西安两地以直播连线的方式,推介曲沃的好山好水,展示曲沃的人文风情,搭建两地文旅交流平台,共谱新时代“秦晋之好”新篇章。

 此次活动是山西曲沃第六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文化旅游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推介主场西安,设置了大唐不夜城、大雁塔、西安城墙等多个极具“西安符号”的推介场地,通过宣传片展示、现场互动等环节,让更多的西安朋友认识曲沃、了解曲沃、爱上曲沃,推进两地文旅碰撞与融合。

  “扬之水,白石凿凿;素衣朱襮,从子于沃”。曲沃之名,始于西周初期。这座从《诗经》里走出来的山水之城,不仅有着秀美的风光,又因其在历史上居于晋国霸业的中心,成为三晋的发源地。

山水相依的这座古城,在华夏文明形成的早期,也涵养了民族文化的骨骼和气质。汉语成语5000多个,300源于曲沃,1500关联这里。“桐叶封唐”、“退避三舍”、“楚才晋用”、“志在四方”、“秦晋之好”……,这些代表着华夏民族文化的独特基因,在曲沃一脉传承、绵延不绝。

 活动现场,广大的西安朋友聆听了优美婉转的曲沃琴书;“走进”晋国博物馆,进行了一场千年穿越之旅;在春秋晋国城,饱览浍河两岸风光无限;领略了非遗项目——曲沃花葫芦、曲沃剪纸、仿古青铜器艺术的非凡魅力;“”前往”朝阳沟景区,一览明清古建筑群,探寻史前文明的印记;在诗经山水景区,沉醉于“唐风晋韵”的独特风景。

 近年来,曲沃县以“晋文化”为底蕴,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这诗情画意的金秋时节,曲沃和西安线上相约,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激发商业活力、全方位推动曲沃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活动内容与形式创新融合,持续提升“诗经山水·晋都曲沃”文旅品牌影响力;以此更好的促进曲沃、西安两地的交流合作,拓展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旅游客源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