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不止 铸就非凡 劳斯莱斯“闪灵”全球测试已完成约200万公里

2023年2月8日,北京                   

  •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动车“闪灵”继续进行其总计约250万公里的测试项目。
  • 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测试里程已接近200万公里。
  • 目前,该车正在南非50摄氏度的极端高温环境中进行测试。
  • 该测试运用“边际收益”原则,实现全面质变提升。
  • “闪灵”将历经全年四季测试循环,以精进测试结果。
  • “闪灵”的测试最终将以“生活方式分析”收官。

“‘闪灵’已然成为劳斯莱斯历史上最令人期待的车型。这款卓尔非凡、创新颠覆的车型象征着劳斯莱斯品牌果敢迈入电动时代,其奠定了劳斯莱斯在超豪华领域毋庸置疑的技术领先地位。同样,全面多元、目标远大、条件严苛的测试过程,是‘闪灵’作为纯正劳斯莱斯的保障。借由一系列的深度测试,劳斯莱斯这一卓越品牌旨在领启不凡,将汽车体验提升到无与伦比的境界,打造全新的至臻基准。正是这一承诺的实现,助力了劳斯莱斯的持续成功,并推动我们不断专注于满足并超越客户的期望。”

—— 劳斯莱斯汽车首席执行官 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先生

“此次全球测试过程精彩不凡、前进不止,我们有着质朴初心:闪灵是一款前所未有的车型。作为第一款纯电动劳斯莱斯,‘闪灵’是劳斯莱斯的技术新巅峰,更是劳斯莱斯品牌的未来方向。唯有劳斯莱斯工程团队才能构思如此惊人的旅程,唯有劳斯莱斯工程团队才能承受如此严苛的测试:我们的目标不是完成汽车测试,而是提升卓越基准。”

—— 劳斯莱斯汽车工程总监 Mihiar Ayoubi博士

劳斯莱斯“闪灵”:极端高温测试

作为全新汽车品类的塑造者,劳斯莱斯纯电超级轿跑车“闪灵”测试行驶里程已接近200万公里。至此,劳斯莱斯品牌118年历史上最严苛的测试项目第三阶段圆满收官。当前测试已超越劳斯莱斯史上所有测试项目,然而整体测试仍未结束。

“闪灵”目前正在南非两地开展极端高温测试:北开普省奥赫拉比斯、西开普省酒乡有 “法国角”之称的弗朗斯胡克。两地气候稳定且差异鲜明——北部干燥炙热,南部潮湿多雨,是世界上开展夏季环境驾驶测试的最佳地点。奥赫拉比斯的最高气温可达50摄氏度。弗朗斯胡克的路面及地形千差万别,其中不乏布满砾石、尘土和泥土的蜿蜒乡村道路。无论哪种方式,这里都具备最佳测试条件。

在近200万公里的连续测试过程中的这一阶段,工程团队细致观察,完善每一个系统、硬件和软件协议。唯有通过竭尽心智的评估,劳斯莱斯的技术团队才能实现严苛的测试水准,交付客户钟情的驾乘体验。正因如此,劳斯莱斯这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得以成功传承品牌专属的“魔毯般驾乘体验”。

“闪灵”拥有2.5万个与性能相关的功能,在其整个测试过程中,每个功能都经过精心调校定制,以成就专属的劳斯莱斯体验。当前追求的改进遵循“边际收益”原则,即通过个别微小的渐进式调整,精益求精、集腋成裘,从而实现质变提升。尽管“边际收益”原则在精英运动和高阶商业中广泛使用,但此前从未运用于汽车行业。在劳斯莱斯丰富的测试验证流程中,实施该原则仅为冰山一角。劳斯莱斯内部将完整的测试验证流程称为“劳斯莱斯精进项目”。

在“闪灵”的原型车上,劳斯莱斯对细节的极致追求无处不见。这种一丝不苟难以量化,其得益于劳斯莱斯品牌的精英工程团队的洞察力和职业本能。例如,耗时1500小时对车辆的制动回馈进行精细化调整,保障制动感受游刃有余、恰如其分。数据记录设备将对制动触发而产生的输入进行处理,确保“闪灵”在任何驾驶条件下都静谧如一。唯有劳斯莱斯工程团队日积月累的经验和判断,才能确保车型在测试完成后满足劳斯莱斯的独特标准,从而实现劳斯莱斯卓越体验的持续升华。

同样,劳斯莱斯团队也在进一步调整防侧倾稳定性,以彰显“闪灵”超级轿跑车设计的十足张力与动态性,与此同时,满足劳斯莱斯专属的“魔毯般驾乘体验”。在南非,这项测试尤为关键,原因在于通常橡胶悬挂部件的硬度是由极端寒冷天气测试结果决定,但在高温情况下,橡胶悬挂部件的硬度会发生变化。

为确保“闪灵”车门开启的瞬间,车舱内色彩品质与光线亮度始终适宜,团队也采用同样精细入微的方法。为营造车内的和谐宁静,无论外部光线条件如何,劳斯莱斯专属的定制星空顶篷、仪表盘和SPIRIT界面等车内照明都完美协调。这意味着需要对全球各地的光照条件、类别进行深入分析,确保“闪灵”在世界任何地方的颜色品质如一。

随着车辆进入极限测试的后期,劳斯莱斯将进一步调整密封材料,以打造劳斯莱斯著名的气动声学性能。由于橡胶密封材料在不同的温度范围内表现不同,因此这一过程不可或缺,例如,“闪灵”在瑞典阿尔耶普卢格进行测试时,密封件在零度以下的温度环境中发生硬化。相反,在南非,劳斯莱斯工程师将在较热的温度条件下,评估软化后的密封件的声学性能。因此,他们的工作重点是找到最佳平衡,以确保车内空间在所有极端气候下都不受影响。

在南非,乃至整个测试项目中,“闪灵”的音响系统也经过精心调校,从而使得“闪灵”的17组音响,都能实现声音品质的优化提升。在实验室环境中进行初步测试和校准后,该系统现正在实际条件下进行详尽测试。包括特别设计的播放列表、丰富多样的音乐流派,以及全方位的声音要求。

这种对于完美声学性能的追求延伸到汽车的关键功能。事实上,即使是自动关门的速度也受到仔细检查,以确保在车门关闭时产生的声响同样至臻完美。

劳斯莱斯“闪灵”:非凡测试旅程临近收官

劳斯莱斯在南非的测试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和数据,在全面分析并实施相关措施后,“闪灵”测试已完成约80%,并进入最后批准阶段。历经阿尔耶普卢格的极寒、蔚蓝海岸的宜人温度和此次南非的测试之旅、令劳斯莱斯“闪灵”的测试项目跨越了四季气候。

最后50万公里的测试将侧重于“生活方式分析”。这一专属测试过程将使“闪灵”在劳斯莱斯客户独有的超豪华使用场景中进行测试,以确保“闪灵”在全球特大城市的中心,无论是新兴奢华之都,还是历史悠久的奢侈胜地,都能与车主的需求、习惯和生活方式相称,发挥所需的性能。

西北地区劳斯莱斯汽车唯一授权经销商

劳斯莱斯汽车(西安)展厅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慈恩路66号;

尊享热线:029-88519999

劳斯莱斯汽车(西安)售后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丈八三路26号

尊享热线:029-32668888/32776666

背景信息:

劳斯莱斯汽车作为宝马集团全资子公司,与飞机发动机和推进系统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 plc)是两家完全独立的公司。 劳斯莱斯汽车总部和制造工厂位于英国西萨塞克斯郡古德伍德,拥有2,000多名技术娴熟的员工,是手工制造劳斯莱斯超豪华汽车的唯一产地。